台学者:台当局所谓“入联公投”案涉及司法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湾当局积极推动“入联公投”,“在野党”准备以司法手段反制。台湾学者解读,在适“法”性还有问题的情况下,“入联公投”能不能在“大选”中投票,恐怕还有争议。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如火如荼”推动“入联公投”,“在野党”准备以“妨碍自由”及“伪造文书”控告“行政院长”张俊雄等官员。台大政治系教授葛永光表示,既然“入联公投”案可能涉及司法问题,将来这些官司对“公投”会产生什么影响,都还要等待后续发展。

  葛永光进一步分析,“入联公投”曾被“公投审议委员会”否决,事后民进党透过“行政院诉愿委员会”恢复。在“法律”上已经出现争议。“‘诉愿委员会’没有‘法律’地位恢复‘公投审议委员会’已经否决的提案,因此在‘法律’、甚至‘宪法’上都可能有问题。”

  葛永光认为,在“公投入联”本身都还有合“法”、合“宪”争议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合并“总统大选”一起投票,都还需要“法律”解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