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确定27家对俄罗斯大米定点加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54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经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严格考核审查,我省确定了27家对俄出口大米定点加工企业。这27家对俄出口大米加工企业初步形成了从种植、加工到出口较完善的管理体系。

  为了保证出口大米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严格考核审查,确定了对俄出口大米定点加工企业。据悉,这27家企业初步建立了在生产绿色食品基地的基础上的对俄出口大米种植基地,实行“公司+基地+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基地既符合生产绿色食品使用农药、化肥的要求,也符合《对俄出口大米加工企业水稻种植基地备案要求》。而且这些企业都是大米加工行业的重点龙头企业,都是常年出口企业,信誉良好。

  背景

  去年12月,俄罗斯中断从我国进口大米。经过中俄双方植检部门的不懈努力,今年8月中俄双方在北京签署了《会谈纪要》,同意恢复从我国进口大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