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艺术节交易会落幕 “中国风”刮往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19日电 (记者 孙璐)历时三天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今天上午在此间落下帷幕。来自主办方的最新统计数据称,本届交易会演出交易活跃,交易额再创新高,透过中国唯一综合性国家级艺术节的交易平台,众多具有中国浓郁文化特色的节目纷纷走出去,“中国风”借此“刮”往世界。

  据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介绍,此次演出交易会共达成各种形式的合作意向超过200项。在昨天举行的现场签约仪式中,十个项目签定了书面意向,这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历届交易会中,中国演出项目正式签约最多的一次。而来自中国内陆的内蒙古代表团今年正式走出国门,与国外演出商连连签订巡演意向,成为本次交易会中最繁忙的展位。

  摩洛哥提米塔音乐节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一来他们就签下了青海省民族歌舞剧院专场和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特色音乐会两个项目,并邀请这些独具中国民族特色的节目到欧洲参与艺术节的演出。而同样首次参会的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也收获满满,他们同时与上海东绛州鼓乐团、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签下了合作意向。

  而在本届交易会上,作为东道主,上海国际艺术节也为后几届的演出物色了不少国际热门项目,包括达成与德国公司合作的大型景观剧、与芬兰民间舞蹈团、法国城市萨克斯乐团等的合作意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中外人士对本届演出交易会的印象出奇地一致,他们纷纷表示,交易会是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通过这个演出交易平台,中外演艺界人士聚会上海,互相探讨合作途径,十分有效。业内人士称,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交易会已经真正成为推动中国优秀演出节目走向世界的窗口和桥梁。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