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特困职工重大疾病救助活动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14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18日上午,哈尔滨市特困职工重大疾病救助活动月在哈尔滨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一楼大厅启动。据悉,此次救助活动将使600余名患病困难职工受益。

  为进一步缓解哈尔滨市困难职工就医难和生活压力,哈尔滨市总工会18日起对全市患重大疾病的困难职工开展特困职工重大疾病救助活动月活动。当天,120名困难职工来到哈尔滨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根据患病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他们每人从工会人员手中接过800~1000元不等的现场救助。哈尔滨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当天共为特困职工发放救助款近12万元。

  据悉,这次活动主要针对特困职工及其家属在近两年内患病情况进行救助。患病种类主要有恶性肿瘤、尿毒症、白血病、心脏搭桥、脑出血、子宫肌瘤、瘫痪、精神病、脑中风致功能障碍等。因患心肌梗塞、慢发性肝炎、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腰间盘突出等病造成严重功能性障碍住院治疗,且因医疗花费过高影响生活者也可得到资金救助。申领人员可持哈尔滨市总工会所发2007年《特困职工证》,携带市级以上医院诊断、住院病历、医疗票据、户口、家庭成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去本单位工会开证明,再到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办理领取救助金手续。

  据介绍,对于在本次活动中得不到资金救助的患有慢性病和常见病的困难职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将采取其它救助措施。为此,该中心新近采购了2万元常用药品投入到设在中心的特困职工义诊室。每周四下午,这些职工可在此得到专家义诊,并可以在此买到半价药品。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专项救助活动,哈尔滨市总工会整合全总和省、哈尔滨市工会专项救助资金60万元。活动期间,将有600余名困难职工得到救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