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旅行社推"夕阳红"专列 银发老人潇洒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0月19日电(记者 任杰)“我们的夕阳红旅游专列17日一经推出,便非常火爆,2天多的时间,就已经有900多名银发老人报名参团了!”吉林省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任恒志今天高兴地说。

  据介绍,此趟“夕阳红”旅游专列经由黄鹤楼、湛江、海口、兴隆、三亚、桂林、漓江线路,历时13天。“这个路线是我们精挑细选的,无论是风景还是温度,都很适合老年人出行。考虑到这个群体的身体条件,行程安排也相对并不紧凑。每天的游玩时间都不会太长,除了游览主要景点,不会安排其他的活动。”任恒志称。

  刚过花甲之年的齐大爷今天一大早便带着老伴前来报名,“年轻的时候我就要带她去桂林旅游,但是又要忙工作又要照顾家庭,哪有功夫啊。现在我们退休了,孩子们也都成家了,我们也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一个新现象,以往前来咨询的多是年轻人,老人怕花钱,孩子们甚至是“威逼利诱”爸妈出去走走转转,今年则有很多都是老人亲自过来咨询,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老人们自己也很期待能够出去“潇洒走一回”。

  “夕阳红专列的旅客大都是和我们年纪相仿的老年人,大家有着共同的话题,旅行会更加有意思。”齐大爷说。(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