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南辕北辙”坐两站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44 新闻晚报
□记者 周柏伊徐哲

  晚报讯公交车挡风玻璃一角的“218”数字牌,到底是线路名,还是车辆编号?这令乘客小章上错了车,误坐了两站路。

  昨天傍晚,河北小伙子小章在上海南站等218路公交车。一辆公交车驶来,前挡风玻璃右下角有个牌子写着‘218’。

  “218”,应该就是“218路”公交车,车门一打开,小章立刻跳上车。“那时有些匆忙,也没仔细确认。”事后,他回忆说。

  “车票2元。”售票员说。小章有些纳闷,自己坐过218路,空调车收2元,现在是非空调车,照理是1.5元。小章没多想,对售票员说到上中西路,后者回答没有这一站。“218线路中明明有这一站啊。”小章说。

  “小伙子,你坐错车了。”车上有位老太提醒道。此时,小章已坐过了两站路,和目的地“南辕北辙”。

  小章最初看到的那块“218”牌指的是什么?公交公司的回复是:“218”是小章所坐车辆的编号,而不是线路牌。

  原来是场误会,但小章说,“218”的牌子放得很显眼,多少有些误导乘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