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 聊天声,声声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周柏伊徐哲报道

  家住普陀的鲁欣悦(化名)几乎后悔自己买了这套房子,入住一年多,他和家人被楼下KTV的音乐噪声困扰了一年多。“简直没法睡觉了。”深夜,面对直传耳中的歌声,鲁家的人跺着脚说。“KTV”客人的唱歌声,“的哥”的聊天声,出租车的喧哗声,使得附近居民离良好的睡眠越来越远。

   歌声让人难入眠

  

  鲁欣悦住9楼,楼下8层分别是“KTV”和另一家连锁酒店。“刚进来没多久,就发现晚上没法睡觉。”他说。

  鲁家的两个卧室临街,又直接位于“KTV”的上方,每天深夜11点开始,唱歌声就很清晰地传到房间里来,还有“的哥”等客时聊天的声音。

  鲁欣悦特地给卧室装了两层玻璃窗,每一层都是双层中空钢化玻璃,希望能够阻隔噪音,但收效甚微。关上两层玻璃窗,拉上窗帘,仍然能听到楼下传来的歌声,还有低音的嗡鸣声,震得人头脑发涨。

  接到鲁欣悦的投诉后,“KTV”负责人表示,择日到鲁欣悦家里实地查访。若确定噪音来自“KTV”,店方会采取相应措施,在隔音设备上做进一步改善。

  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

   的哥候客通宵聊

  

  晚上,在四川路上一家“KTV”门口候客的“的哥”老黄有点犯困。点上烟,他和周围几个“的哥”聊天,这一聊就又是通宵。

  最近几天,从凌晨开始,老黄就把车停在“KTV”门口,一直停到清晨5点。“开车累了,就在这里歇一会儿,顺便等客人。”老黄说。

  等候时间长,容易犯困。老黄就抽烟,然后和其他“的哥”聊天,通宵聊。笑声、骂声、招呼乘客的声音、还有互相告别的声音,每一声都那么清晰地传入附近居民的耳里。

  通常,和老黄一起候客的还有近十辆出租车,车一字排开,占住机动车车道,有其他车辆往来,不得不绕道而行。有客人从“KTV”大堂内走出来,一时半会儿没有“刹住车”,仍在放声歌唱。

  马路响起刹车声

  

  龙华路上的一家KTV,凌晨零点后为3折价格,因此这个时间段里进出唱歌的客人不少。凌晨1点45分钟左右,附近已陷入了沉寂,居民楼的灯光多数已熄灭,道路上的车辆也渐渐减少。

  但“KTV”却依旧灯火辉煌,在其大门口,14辆出租车排成一条长队,停在非机动车车道上。“凌晨3点左右生意最好。”一个“的哥”说,“我们一般会守到清晨5点。”

  大量出租车占据了非机动车道,部分“的哥”倚靠在车门上聊天,从KTV出来的乘客随意上车,都给非机动车的行车安全造成了影响。

  一辆电瓶车经过,为躲避两个上出租车的乘客,险些撞上一旁的护栏。电瓶车发出尖锐的刹车声,在寂静的夜空尤为刺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