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老人网络歌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4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周柏伊徐哲报道

  昨晚8点,在搜索门户网站百度上的“50年代帖吧”出现了这样一则通告:庆祝重阳,周六晚会节目提前一天举行!时间是晚上7∶00整。希望朋友们踊跃参加,届时将与“UC”同时举行K歌大赛。

  “50年代吧”是一个热门的中老年网络论坛——通告就是由负责人梅风(化名)发出的。这个“重阳节”的聚会,将是一场借助麦克风、摄像头、聊天工具完成的“虚拟演唱会”。

  “UC”是一种网络新技术,配上1个小小的摄像头,中老年网友也能听到、甚至看到彼此演唱的歌曲和场面。

  通告发出后,不少人上传自己喜欢的流行歌歌词和简谱,如《保卫黄河》、《阿佤人民唱新歌》……今天的“KTV”里,这些歌大多难觅踪影。

  “论坛就是我们的‘钱柜’‘好乐迪’”梅风说。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她,是“50年代”现任吧主。现实中,她从事保险工作。

  2003年,她用网名“依依的月亮”在虚拟世界安了另一个“家”。此后,“依依的月亮”和“花甲年应珍惜”等几任吧主,聚起了一批上世纪50年代之前出生的中老年人。

  现在,吧里已有“兄弟姐妹”超过400人,点击量总数40万,是最热的网络论坛之一。

  平时,他们以短信、QQ(一种聊天工具)、论坛消息联络。每周,网络晚会、歌会,诗会是他们交心的方式。一些精品歌还被录音,制成专辑,贴进吧里。“新技术都是边学边用。”梅风说,我们正在老去,分享现在的心情,尤其重要。

  老人们上网越来越多,类似“50年代吧”的论坛火了。就在今晚,天南海北的老年网友们,将同时举行几场虚拟敬老晚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