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过得越来越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4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孔同冯兰蔺报道摄影任国强

  早晨,穿着紫红色精致套装的吴阿姨在徐家汇车站等公交车。“我要去影城看阳光电影,只要几元钱。”吴阿姨像个孩子般盘算今天的行程,“下午我还要去一个艺术展看时装表演,晚上和孩子一起去饭店吃饭。”

  今天是第20个敬老日,在静安公园举行相关咨询活动。一群常在这里练习拳操的老人正在锻炼。家住愚园路的朱老伯说:“我向你打听一件事,听说以后老人坐车免费了,是不是啊?”听朱老伯问这个问题,好几个老人都凑了过来。一位戴老花镜的老人走过来说:“看我订的报纸吧,上面都有介绍,以后70岁以上老人凭证件在非高峰时段可免费坐车了。”

  在静安公园里,很多老人都在了解有关老人的新政策,打听一些和自己切身相关的具体措施。老人们争相看《上海市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手册》,“总之,现在我们是过得越来越好了。”几个打扮入时的阿婆告诉记者,“等会儿我们就去练腰鼓,还要组织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南京路步行街,74岁的温金花由女儿、女婿搀扶着逛街:“我们从浙江过来旅游的。”女儿、女婿说,昨天买了份报纸,知道重阳节博物馆对老人免费开放,老人家听着可开心了。老人说:“上海这几年变化太大,不好好看看,回老家可要后悔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