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孝最好方式:多陪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王智宇

  晚报讯昨天,市民信箱网上调查平台对4500多位市民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九成老人对子女的关心照顾感到满意。超过七成的市民认为,孝敬老人的最好方式是多抽出时间陪老人。

  调查发现,98%的受调查者表示,知道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是敬老节;知道自己父母生日的市民有83%。

  据统计,89%的受调查老年人对目前的生活状况感到“满意”。其中,9%的老人对子女的关心照顾感到“非常满意”,感到“比较满意”的占40%;感到“基本满意”的占41%。买菜、烧饭、打扫卫生等家务由老人承担的家庭比例为47%;而由年轻人承担的仅为35%。

  有市民认为,老人出于关爱,才会帮下一代减轻负担,但年轻人也该适当负担一些,不要就此把责任推给老人。也有市民认为,老人体谅年轻人,但年轻人不要完全依靠老人。

  从调查看,孝敬老人的最好方式并不是为老人买很多东西。72%的市民认为,在家的时候应多陪陪老人;70%的市民认为,应该多去看望老人。而“家庭和睦,生活安定”也是孝敬老人的方式之一,持这一观点的市民占到76%。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