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老年人的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46 新闻晚报

  全市老年朋友们: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欢欣地迎来了第二十个敬老日。值此喜庆时刻,我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值得全社会尊重和敬仰。你们曾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辛勤劳动,无私付出,为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历经风霜雪雨磨练,积累了丰富的阅历、智慧和经验。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现在我们的国家欣欣向荣,上海的面貌日新月异,这都是前辈们打下的基础,凝聚着你们的辛劳和心血。

  尊老敬老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华文明的漫漫长河中,传颂着许多敬老爱老的历史佳话。在新时期,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使孝敬长辈、敬重老人成为人人自觉奉行的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老年人健康长寿、颐养天年,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和体现,也是我们共同追求的和谐目标。

  关心老年人,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后辈应尽的孝心。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老龄事业的发展,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我们要更加注重和加强老龄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从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加大对老龄工作的投入,健全养老保障制度,加快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使广大老年人生活更安康、精神有慰藉,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们愿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祝全市老年人身心愉快、健康长寿、生活美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