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胖扁担堵住小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祝玲胡晓玲报道

  由于地铁闸机口太小,很多“扁担客”在通过时都吃了“闭门羹”。

  昨晚8时许,来自安徽的小青和小珍两姊妹从上海火车站下车后,直奔地铁站,准备搭乘地铁到上海南站。过闸机时,两人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因为两人各有两大包行李,为拿起来省力些,两人均用一个扁担将行李挑起来。因为事先捆绑固定好,不方便拆卸,面对小小的闸机口,两人傻眼了。

  小青挑着两大包行李过闸机时,人和包一起被挡了回来,包太大,根本没法通过。之后,小青先将一个大包从闸机的空当推了出去,人再扳动闸机杆走过去,随后将扁担后面的包拉了出去。

  小青以自己的经验,指引小珍,顺利通过闸机。

  “上班高峰,肯定会造成拥堵。”目睹了小青小珍两人艰难进站的乘客贾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分钟里,两人占了2个闸机口,别的乘客只能从另外的闸机口进入,如果碰上上下班高峰,闸机口肯定乱成一团。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进出站大厅。此时,地铁出口闸机也有两名外地客犯难了。两人共带了5个大包,为了顺利将这些包运出去,一人先出了站台,里面的人把包一个个递给事先出去的人。

  在上海火车站短短半小时,记者发现不下30名“背包客”进出闸机口。

  采访中,不少市民建议一些站台能学习深圳、香港“增肥”,在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站增设几台超宽闸机。“上海轨道交通,承载着非常大的人流量。如果增开大件行李通道,不但为乘客提供了方便,还有利于缓解地铁通道里的拥堵。”市民贾先生说。

  “如果行李过大,可以让服务员开启‘绿色通道’。”地铁上海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图片读者提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