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房收到过期账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钱朱建范献丰

  晚报讯“房子空着,却收到煤气账单,而且由于账单过期还要付滞纳金。”近日,家住车站北路的李先生碰到一件怪事情,自己房屋空关,已经很长时间无人居住,但是却收到了燃气公司寄来的账单。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上海市燃气热线962777,工号为4048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抄表员上门抄表过程中,有的居民会事先将家里的煤气读数抄下来贴在门上,这样即使家里没人也没关系。

  但有时碰到居民家中没人,也没有在门外张贴读数,这时抄表员会按照这户居民以外的用量估算一个读数。等下次抄表员进户抄表时,再恢复到准确的读数。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提醒,碰到像李先生这样房子长期没有人居住的情况,业主最好打电话到燃气热线,向燃气公司告知这一情况,让抄表员暂停上门抄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燃气公司表示,将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