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细节折射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5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周柏伊徐哲

  眼睁睁地看着“3楼”一晃而过,却没有人愿意伸手帮徐珉揿一下按钮。昨晚,记者走访了部分商务和家用电梯,体验“电梯文明”。

   “揿一下”遇冷

  

  昨晚6点,徐珉和朋友约好到南京东路上一家饭店吃饭。当电梯在一楼开门时,徐珉还没来得及揿3楼的按钮,就被挤到轿厢的最里面。“麻烦,帮忙揿一下3楼。”眼看电梯直线上升,徐珉一边往外挪动身体,一边对站在门口的人请求道。所有人都转过头来看着徐珉,却没有一个人动手揿按钮。“啊,上去了。”徐珉眼睁睁看着指示灯跳过了3楼。

  “等一下”遭耍

  

  晚上7点,福州路的一栋写字楼正值下班高峰期。搭乘电梯上上下下,几乎每一层楼都有下班的人进出。

  晚7点15分,电梯铃响之后在5楼开门,远远地听到急促奔来的脚步声,随之而来的是急切的喊声“等一等”。此时,电梯里靠门站的一个男孩把头伸向外看了看,没有人影。随后,他一边使劲揿住电梯的“关门”按钮,一边大声回应说“快来啊”。

  脚步声越来越近,电梯门却“义无反顾”地关上了,直线下降。男孩和他的朋友们在电梯里笑成了一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