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吁空中"小三通" 台当局称尚非适当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针对“立委”吴成典建请开放空中“小三通”医疗救护机制一事,台“行政院”指出,金门机场尚非两岸通航航点,开放空中“小三通”涉及两岸空中直航政策,现阶段尚非推动的适当时机。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委”吴成典基于“生命无价,救人为先”前提,提出书面质询建请开放空中“小三通”紧急医疗救护机制,研议金门和厦门的空中“紧急医疗包机”及“特定人道包机”,以因应两岸紧急医疗救护所需,但“行政院”函复现阶段非推动的适当时机。

  吴成典认为,近年来,台民众到大陆遇有紧急伤病时大部分经由“小三通”转送回台治疗,现阶段由港口往来交通船舶载送往往错失急救第一先机,若能开放“小三通”空中救护,就近运送病患至厦金两地紧急就医仅需10分钟,可有效改善患者抢救时机。

  台“行政院”日前函复吴成典表示,开放空中“小三通”涉及两岸空运通航航点选择,依03年8月公布“两岸直航之影响评估”报告,台方优先选择的航点为桃园及高雄小港机场,目前四项项目包机的岛内航点仍限桃园和小港机场,金门机场尚非两岸通航航点。

  台“行政院”称,空中“小三通”涉及两岸空中直航政策,因事涉飞航航道、“国防安全”、经济效益及两岸协商互动等问题,在两岸情势未改善前,现阶段尚非推动的适当时机。

  台“行政院”并指,“目前已可有效提供伤病患紧急运送医疗服务,满足基本需求”,基此,在两岸未进行有效协商前,尚无扩大“两岸项目包机”厦金航点或开放“小三通”空中直航的迫切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