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评出获奖者 95人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3:47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评出获奖者95人获奖

  获奖作品集《超越国界》封面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等支持的“第三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10月18日评出60名优秀奖获得者和35名佳作奖获得者,暨南大学三年生陈歆馨获得最优秀奖。

  此次征文大赛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2007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认定事业之一,以促进中日相互理解、沟通两国民间交流为宗旨,共收到中国23个省市区99所大学的1452篇日语作文。大赛于2007年1月启动,在历经半年的征稿和三个月左右的初评、复审工作后评选出了95篇获奖作品。参赛者均以手写形式寄来稿件,他们在文章中从不同的视角,就如何促进中日相互理解,特别是如何加强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中日协力,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95名获奖者中,暨南大学日语系三年级学生陈歆馨获特等奖——笹川阳平奖,河北大学何美娜、哈尔滨理工大学徐一竹、吉林大学刘良策获一等奖,集美大学廖孟婷等10名同学获二等奖,另有38名同学获三等奖、30名同学获佳作奖。最优秀奖获奖者将应邀于明年3月赴日交流一个星期。

  本届大赛还增设了社会人组,共有13名应征者获奖。其中中南民族大学日语教师章羽红获得一等奖。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先生高度评价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日语征文大赛。他在为获奖作品集《超越国界》撰写的序文里说,同去年一样,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让我非常感动。在两国交流中,发挥民间特别是青年的力量十分重要。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支持中国的日语教育和作文比赛,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促进中日相互理解、沟通两国民间交流的事业中去。

  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说,“这么多的中国大学生应征,表明中国青年期待两国和平友好。把自己的真实想法用日语的形式告诉日本人民,将会起到很好的交流作用。希望征文活动和获奖作品集《超越国界》能够激励更多的中国青年学习日语,为中日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获奖作品集《超越国界》,将于11月由日本侨报社出版发行,授奖仪式预定12月15日下午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