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橙色"阵营显现分歧 季莫申科遭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01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乌克兰“橙色”阵营18日首次显现分歧。季莫申科承诺从2008年1月1日起建成职业化军队,并在两年内追回国民在前苏联储蓄银行的存款,这些承诺立即遭到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个别领导的批评,指责这些承诺是“蛊惑人心的机会主义行为”。

  季莫申科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10月17日刚刚签署和公布结盟协议,18日就开始互相指责。坚信自己在登上总理宝座的道路上没有障碍之后,季莫申科开始向国民承诺进行重大改革,首先是军事改革。她宣布:“应当职业化地对待所有问题,正如我们所承诺的,从2008年1月1日起将取消全民义务兵役制。”她同时承诺,将加速追回国民在前苏联时期积蓄的存款,这一目标计划在两年内实现。

  季莫申科的计划立刻激起了来自亲总统政党的盟友们的警惕和不满。率先公开批评季莫申科的是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的第4号人物国防部长格里岑科。他在18日评价废除义务兵役制的可能性问题时宣布:“你们知道我的立场,我也知道国家元首作为最高统帅(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根据他批准的国家计划,乌克兰军队将在2010年实现合同化。”

  亲总统政党另外一位较有影响的人物卡西基夫随后“炮轰”季莫申科,认为“橙色联盟”不可能实现季莫申科的承诺,无论是在军事改革,还是在追回国民储蓄方面。他宣布:“我们不能为这种承诺承担责任。10月17日签署并公布的结盟协议并不是最终方案,只是事先商定的协议草案,还需要加工。”

  尚未正式建成的“橙色联盟”内部首次出现不和谐的声音,这可能会对季莫申科出任总理的前景产生微妙的影响。现在橙色两派只拥有微弱的多数席位(228票),超出必须票数2张,如果阵营内部出现分裂,季莫申科的总理梦想可能会再度破灭。

  亚努科维奇的顾问格尔曼18日宣布,任何一个地区党议员都不会投票支持季莫申科。地区党领导人丘尔诺维尔认为,“橙色联盟”将缺少10-15票,不能批准季莫申科出任总理职务。这种情况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因为地区党在策反竞争对手阵营中的个别议员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毕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