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舆论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02 国际在线

  新华社综合消息:连日来,国际舆论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持续报道大会相关消息及胡锦涛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同时,国际上一些友好人士也对十七大的召开和报告予以高度评价。

  韩国联合通讯社、《朝鲜日报》等韩国媒体对十七大开幕及十七大报告进行了持续报道,尤其对报告中出现的新提法和关键词予以关注,并对“生态文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等新提法进行了解读。

  保加利亚《标准报》、《言论报》和《24小时报》等主流媒体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以较大篇幅报道了十七大的有关消息,尤其突出了十七大报告中加大反腐败力度、缩小贫富差距、构建和谐社会等内容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世界报》、《南德意志报》和《商报》等全国性大报都报道了十七大开幕消息和十七大报告的内容。

  韩国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权五奎18日表示,韩国很关注中共十七大的进展情况,韩国愿意与十七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集体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为韩中两国经济合作和地区繁荣奠定新的基础。

  巴西资深记者、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卡洛斯?塔瓦雷斯说,十七大报告是一个富有建设性的报告,让世界对中国未来几年的政治和经济发展方向更加明了,更有信心。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东亚学院东亚政治研究所所长辜学武说,十七大报告的一大亮点是“以人为本”的思想更加突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