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网友陪福利院老人拉家常 让寂寞老人享天伦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22 红网

  

重阳节网友陪福利院老人拉家常让寂寞老人享天伦乐

  红网网友陪老人拉家常

  

重阳节网友陪福利院老人拉家常让寂寞老人享天伦乐

  网友们给老人送去可口的食品

  

重阳节网友陪福利院老人拉家常让寂寞老人享天伦乐

  在网友的搀扶下,任嗲嗲离开轮骑走起来

  

重阳节网友陪福利院老人拉家常让寂寞老人享天伦乐

  看到网友的到来,老人高兴得拉起琴唱起歌来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王宏婷)“嗲嗲(爷爷)、娭毑(奶奶)!我们来看你们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啊!”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上午,红网网友一行10多人来到长沙市第二福利院,就像回到自己的爷爷奶奶家一样,把带来的食品送到老人手上、陪老人拉家常、帮老人做清洁活;老人们高兴得不得了,有几个老人还当场拉起琴唱起歌来。

  “如果是周末,我们来的人肯定会多很多啊!大家都特别想来参加,但因为要上班或上课,没能来的都很遗憾,有的还委托我们,要把他们的心意捎给老人!”几天前,红网论坛发出帖子:“九九重阳节马上就要到来了,为了响应党的十七大报告内容,泓扬中华民族的尊老爱老的光荣美德,体现晚辈们对老人的一份关爱之情,特组织网友看望福利院老人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位临参与……”这个帖子得到网友的积极响应,今天来的网友兴致很高,买了很多礼物给老人。

  “来尝尝这个,看甜不甜!”网友们将带去的食物送到老人嘴边,“好吃呢!”老人不断地朝着网友竖起大拇指。看着老人吃得香,网友一边给老人擦去嘴边的残渣,一边与老人拉起家常来;有的网友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帮老人干起家务活来;有的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慢慢行走;有的围着老人,听老人唱革命歌曲……

  “嗲嗲,脚好些了吗,来我们试着走一下吧!”任嗲嗲60多岁,因为中风不能自由行走,每天只能坐在轮骑上,或者扶着栏杆锻炼。看到网友“情缘三千”几个熟悉的面孔来了,任嗲嗲开心地直笑,“嗲嗲,脚踩平,慢慢走啊,放心,不会摔的!好!继续加油啊!”“情缘三千”一边扶着任嗲慢慢走,一边给他鼓气。任嗲嗲笑着说,“孩子们来了我就开心啊,有他们扶着走,比自己扶栏杆锻炼强多了!”

  一幅老小乐融融的开心画面定格在长沙市第二福利院的大院里。

  在红网义工队伍中,“琴声悠扬”是网友们的大姐,她善良的心、关爱老人的行动时时刻刻影响着大家。“我们不是只有老人节才对老人关怀,三年多来,我们每个周末都会自发地去看望老人,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我们会买好菜去福利院为老人改善伙食!”“琴声悠扬”说,来福利院,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爱心!“福利院是一个能让人心情平静的地方,每次来这里,我都能一次又一次感恩自己现在所拥有的,觉得自己很幸福,也更加想要帮助这些老人或孩子,让他们也能得到幸福!”

  一同去看望老人的红网论坛管理员说,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今后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形成男女平等、尊老爱幼、互爱互助、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并明确了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今天红网组织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弘扬中华民族的尊老爱老的光荣美德,体现晚辈们对老人的一份关爱之情。希望今后更多的网友加入到义工组织中来,大家共同努力让身边的人感到温暖、幸福。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