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驻日美海军陆战队员涉嫌强暴日本未成年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四名驻扎在日本山口县岩国市岩国基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涉嫌在本月中旬集体强暴一名未成年日本女性,日本警方已展开调查,日本官员关注警方与美军正在进行的调查结果。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警方指出,四名岩国基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十四日凌晨由九州岛广岛市的一处约三百人参加的聚会中,将一名前一天才刚在餐饮店认识的十九岁日本女性邀上座车,驶往一处停车场后,涉嫌集体加以强暴后离去。这名女性事后向附近巡逻中的警察报案。

  警方接到受害女性的报案后开始调查,并由受害者提供的情报已锁定嫌犯,将在证据确凿之后,根据美日协议,要求美军交出四名嫌犯给日方审判。

  日恩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今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日本警方和美军有关当局正在合作调查此案,若集体施暴属实将是不可原谅。防卫大臣石破茂表示,若涉嫌属实将令人极为遗憾。

  根据美日协议,美军人员若犯案,日方在起诉以前不能拘留嫌犯,但由于一九九五年美军在琉球强暴一名女童事件引起琉球居民大规模抗议,美方同意可在日方起诉前交出凶恶的嫌犯。

  二零零一年七月,一名驻扎嘉手纳基地的美国海军士官在一处停车场强暴一名二十多岁日本女性而遭到日本警方逮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