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业者调查:台近6成女性退休生活保全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湾业者日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台湾女性退休生活保全力不足的比例比男性高,占女性总比例的近六成;不过男性在其它方向如财富力、医疗力、收入力、稳定力方面,则都比女性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调查者表示,保全力就是保障额度及保全财富的能力。从年龄区隔,扣除十九岁以下人群来看,在财富、医疗、收入力等项目,五十岁以上群体的准备普遍较为不足。

  在稳定力不足部分, 二十九岁以下群体在此项的比率相较其它年龄层高。而保全力部分则以三十到四十九岁间普遍不足,约近六成。

  调查者表示,岛内现代人在准备退休后生活上,普遍缺乏保全财富的能力,其中尤其以女性最多、年龄约在三十岁到四十九岁间,区域分布则以北部、东部为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