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上下班高峰不交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缓解打的难,出租车实行错峰交接班

  本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交通宣报道:广州市交通部门近日向全市出租企业发出了《关于加强我市出租车交接班营运服务规范管理的通知》,《通知》规定自今年11月1日起全市出租车实行错峰交接班,不得在上下班高峰期进行交接班。

  一直以来由于出租车司机在上下班高峰期交接班,造成高峰期打出租车更难。国庆数天,广州市投入了700辆出租车以缓解打的难。出租车司机小陈表示,700辆新出租车投放市场后,在高峰期以外的时间,他的营运收入少了几十元,但在高峰期,从投入新运力到现在都没有变化。他说,原因一个是高峰期堵车严重,二来是因不少出租车司机都在高峰期交接班,几百辆出租车对这个时段的运力补充作用不大。

  为了“解放”因高峰期交接班造成的运力缺口,《通知》要求,每日7时30分至9时和17时30分至19时30分两个时间段,也就是上下班高峰期,出租车不得进行交接班。凡车辆交接班过程中必须将“暂停服务”标志牌夹盖在计价器“空车”服务标志上并朝车前方示意;电召或预约时,必须将“电召服务中”标志牌夹盖在计价器“空车”服务标志上并朝车前方示意,不得使用“暂停服务”标志牌。

  交通部门执法人员将检查执行情况,在上下班高峰期交接班的(车辆或设备故障等特殊情况除外),对当事司机进行停产1天学习,以交接班为由拒载乘客或中途逐客的,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将对当事司机停产3天学习。

  广州市各大出租汽车企业将“不得在上下班高峰期交接班”和具体交接班时间列入合同条款,并规定相应的违约责任。

  (编辑:志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