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广东CPI上涨5.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八大类居民消费“五升一平二降”,猪肉价回落

  本报讯 记者汪令来、通讯员粤调报道: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昨天公布,受食品等价格影响,9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4%,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再创今年以来新高。

  统计表明,今年以来广东CPI一路上扬,其中1-6月同比上涨2.1%,而7月上涨4.2%,8月上涨4.5%,9月上涨5.4%,低于全国同期6.2%的涨幅,但仍创今年以来新高。1-9月份广东CPI累计同比上涨3%。

  八大类居民消费价格“五升一平二降”。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5.1%,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1%,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上涨0.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持平,衣着价格同比下降2%,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0.5%。

  食品类价格再创新高,不过,猪肉价格涨幅已开始回落。9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1%,比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拉动全省CPI同比上涨4.52个百分点。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32.8%;油脂价格上涨24.4%;鲜蛋价格上涨16.6%;鲜菜价格上涨9.2%。一度为老百姓最为敏感的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4.1%,但涨幅已比上月回落8.1个百分点。

  除油脂、肉禽和在外用膳食品仍然是推动全省CPI走高的主要力量外,鲜菜、鲜瓜果价格的上涨也成为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共同拉动全省CPI同比上涨3.88个百分点。

  此外,价格涨幅较大的,还有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同比上涨22%。

  (编辑:志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