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帮小姨盖房摔断脊椎骨 律师:受益人应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18 红网

  相关链接:父亲无偿帮工摔伤,有无赔偿?

  红网10月19日讯(记者 吴庠 实习生 赵培)“我父亲帮小姨家盖房,不小心从房顶摔下来,现在父亲医药费无着落,我们家该怎么办?”近日,网友小谢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咨询,父亲是无偿帮工,小姨一家是否应支付医药费,若遭拒绝支付是否有相关法规可维护父亲的合法权益?

  小谢在帖中介绍说,他是衡南县三塘镇神山村人,父亲谢先军于6月24日帮小姨家盖房不小心从楼顶摔下来。当时被送往衡南县人民医院,检查结果是多处肋骨骨折,脊椎骨骨折。医院见伤势严重,建议被转往条件更好的衡阳市南华附一医院治疗。“在南华附一医院住院一个多月,花费了近4万元的医药费,可我小姨出了6000多元后就不再支付任何费用。”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长沙分所胡颖律师对此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帮工人因帮工活动遭受人身损害的,被帮工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若被帮工人明确拒绝帮工,不承担赔偿责任,但可以在受益范围内予以适当补偿。

  “你父亲是无偿为你小姨家提供劳务的帮工人,他在从事帮工活动中受到损害,你小姨作为帮工活动的受益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如其拒绝支付医药费,你父亲可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作出赔偿。”胡律师说。

稿源:红网 作者:吴庠 赵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