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预算增至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28 新民晚报

  10:30上午首发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快讯: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代表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的第二版预算在16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到20亿美元,低于雅典奥运会的24亿美元,还会做第三版预算。预算的增加是由于安保任务增加和人民币汇率的变化。

  北京奥运会计划使用的37个竞赛场馆,已有27个完工。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需要,在明年3月份竣工外,其他场馆都将按计划在今年底完工。

  刘敬民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已经确定,排练和制作工作正在进行。

  北京奥运会面向境内公众的门票销售第一阶段已结束,本月下旬将开始第二阶段的销售,销售订单正在确认。

  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和机场线明年7月底前开通运营,今年底将建成的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明年初投入使用。

  奥运会火炬传递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2万多名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正在各地广泛展开。

  刘敬民代表说,已建立高效、畅通的国家级奥运安保指挥系统,有绝对保证向世界声明,2008年奥运会将是一届平安、安全的奥运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