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需动用外汇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2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董峻孟娜顾瑞珍)十七大代表、卫生部副部长高强18日晚表示,中国目前正在推进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政府筹措的资金主要通过预算安排,不需要动用外汇储备。

  高强是在由十七大新闻中心组织的“民生与和谐社会”集体采访活动上说这番话的。

  高强说,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的报告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建立一个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制度。为实现这个目标,卫生部门正在努力建设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解决好目前农村卫生发展滞后的问题。同时,建立一个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体系,包括城镇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城市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也包括农村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