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位银发明星走上红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29 新民晚报

  凝聚着温馨与和谐的“九九关爱——上海市2007重阳节大型文艺晚会”昨晚在东视剧场彩排。

  晚会开始前约1小时,东视剧场门口出现一条庄重而温暖的红地毯,这是一条令人肃然起敬的“金光大道”,99位来自社会各界并为社会作出过杰出贡献的老人代表,将成为红地毯上光彩夺目的银发明星。清一色全由老人组成的明星阵容走红地毯,这在全国尚属首次。他们中有老红军、老将军、老劳模、老英雄、老教授、老科学家……

  据悉,参加今天晚会仅老艺术家就将有一大批,如张瑞芳、秦怡、谢晋、仲星火、王文娟、严顺开、陈奇、乔榛等,可谓明星璀璨。

  魏松带伤寄深情

  昨晚的彩排,虽然北京的一些明星还尚未到场,但记者已从替身演员中看到这些远道而来特地向老人祝福的明星们今晚将要演出的节目。老歌唱家杨洪基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来抒发老人们对祖国的赤忱之情;蔡国庆和白雪献上一曲《常回家看看》,祖海和老年艺术团等共同演唱《和谐颂》。

  最令人感动的是歌唱家魏松,20多天前因车祸受伤的他,虽面部被缝30多针,三处伤口至今尚未痊愈依然红肿,但却带伤登台,向老人们奉献了一曲《老夫老妻》。

  嫩娘金婚披婚纱

  这台晚会中,一些新创作的节目十分感人。小品《过节》取材于“全国道德模范”、普陀区民政局局长曹道云的真实事迹。

  滑稽小品《金婚》由沪上名牌的情景喜剧《老娘舅》原班人马演出。由李九松、嫩娘扮演的老娘舅、老舅妈这对荧屏“恩爱夫妻”,在儿女们、邻居们的欢呼声中庆祝金婚。年过八旬的嫩娘还高兴地披上了美丽的婚纱。

  真实故事更感人

  晚会上,比文艺节目更感人的是真实故事。刘炳权、沈继明、胡连妹、谢明英四位孝老爱亲模范登台,赢得了人们崇敬的目光。

  胡连妹是一位退休工人,她十多年默默无闻地照顾和护理多病的公公,被传为佳话。她说:“对于公公来说我是媳妇,对于爸爸来说我是女儿。”

  刘炳权的父亲因脑中风瘫痪在床13年,在他和家人悉心护理下,老人竟奇迹般地能拄着拐杖重新走路了。刘炳权说:“儿女孝,父母笑。”

  谢明英是铁路上海客运段沪京车队队长,工作十分繁忙,但她承担起孝敬四位老人的重任,并陪他们走完人生最后的道路。她说:“孝敬父母是每一个儿女一生中最大的工程。”

  沈继明是上音附中的驾驶员,他替早逝的父母尽孝,肩负起照顾年迈的祖父祖母的重任。他说:“我要替父母完成使命,让老人吃好、住好。”

  这些朴实的话语,闪烁着心灵深处大爱无私的光芒。

  首席记者俞亮鑫

  补正:本报昨日B1版刊登的“‘姊妹花’重阳送真情,千名本报老年读者将获赠北冬虫夏草”一文中,免费领取电话应为4008203037。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