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启、利玛窦、熊三拔3家后裔将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玮)今年是明朝著名科学家徐光启和意大利人利玛窦翻译出版《几何原本》40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记者昨日获悉,市文管委、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徐汇区政府和新民晚报等6家单位将在11月8日共同举办相关纪念活动。活动中最令人期待的,是徐光启后裔、利玛窦及另一名德国传教士熊三拔家族的后裔聚首申城,再续他们先人在400年前的那一段奇缘。

  活动期间将举办徐光启雕塑落成仪式、徐光启国际学术研讨会和系列讲座等。活动前夕,位于南丹路的光启公园将再添两座徐光启雕像,这两座由徐汇区政府竖立的铜制雕像高2米,分别名为“徐利谈道”和“夜观星象”。前者表现了徐光启和利玛窦两人为《几何原本》的翻译而争论的场面,后者则再现了晚年徐光启在夜深人静时分依然精神矍铄地研究天文现象的场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