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将设置交通严管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孙国富记者潘高峰)继续巩固60个文明路口和8个文明路段文明成果,同时逐步由点到面辐射全市,形成规模效应,这是本市下一阶段交通文明宣传整治的目标。

  记者昨天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公安交警以“严”为核心,对全市60个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和8条交通文明路段开展了日常性、常态性、持久性的“二乱”执法管理和宣传教育,逐步形成交通文明创建由点到线的辐射效应:全市主要路口、路段的行人、骑车人交通守法率稳步提高;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形势不断改善,道路交通基本畅通;因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也已形成,执法环境持续改善。

  截至10月底,全市共发生交通事故3332起,同比下降了40.85%,同时,随着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的不断好转,全市各主要路口的机动车通行能力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警方透露,下一阶段各区将选择有一定社会影响、有条件实施严格执法的1个区域作为“二乱”严管区域,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乱骑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教育和处罚并重的管理方式,形成“由点到线,由线到面”逐步推开的严管效应。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