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从每次0.5元增至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丽萍)从本月27日起,本市公交换乘优惠增加至1元。昨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本市将扩大换乘优惠的范围和幅度,实现轨道交通与地面公交之间的换乘优惠;同时,地面公交之间的换乘优惠,由内环线以内逐步扩大到全市范围。

  新闻发言人焦扬说,换乘优惠的幅度由原来的每次0.5元增加至1元,这样,空调公交车换乘后的出行成本相当于普通公交车,改善了乘坐舒适性,出行成本也明显降低——如果一位市民在90分钟内持同一张交通卡换乘一次(空调车换乘空调车),与没有实施换乘优惠前相比,出行成本降低25%;与此前已实施的换乘优惠相比,出行成本降低12.5%。

  此外,乘客持同一张交通卡,可享受轨道交通与空调公交车换乘优惠每次1元,同时,原来轨道交通的优惠仍然享受——1个自然月内,同一张交通卡在轨道交通消费满70元后可享受9折优惠。换句话说,换乘优惠可以叠加。2008年,全市所有公交线路空调车都将实施换乘优惠,届时受惠乘客比例将大幅增加。

  又讯昨天下午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2008年1月起,本市将统一城乡公交线路票价结构,再降出行支出,市民普遍受惠。统一城乡公交线路票价结构,将改变目前依据市区、郊区,常规、专线,车型、功能等不同因素定价的多种票价结构,体现以下原则——

  ■不分市区、郊区,常规、专线,按空调和普通两种车型形成单一和多级两种票价结构。

  ■放宽基准乘距,支付同等车费可乘坐更长距离。依照多级票价,乘坐8—10公里支付2元,乘坐13公里要支出4元;依照新票价结构,支付2元就可乘坐13公里,同等支出乘距更长。

  ■实行车费递远递减,乘车距离越长越合算。目前,多级票价不分乘距长短实行同一费率,郊区和城郊结合部市民由于乘距较长出行支出较高。新票价结构费率实行递远递减,长距离乘客受益明显。比如,现行25公里长的线路,全程最高票价7元,实行新票价结构后,最高票价只要4元,支出下降40%,如果叠加换乘优惠,支出还可减少。

  评论0710191040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