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棒击大鼓 艺术节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昨晚,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一起挥棒击鼓,为本届艺术节揭幕。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在致辞中,代表艺术节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市长韩正和上海人民,热烈欢迎出席本届艺术节的海内外嘉宾,并表示要继续开拓创新,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越办越好。陈晓光在致辞中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已经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标志性工程和国际知名品牌,对文艺创新、文化交流、文化产业的发展以及文艺人才培养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从1999年起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这个国际艺术节,已成为海内外著名艺术节庆活动之一,也为成千上万的中外艺术家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本届艺术节坚持“经典一流”和“探索创新”,邀请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在一个月中向广大人民群众呈献55台舞台演出、18项22个展博览,国际演出交易会、群众文化、系列研讨论坛、节中节等活动,也将使艺术家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艺术节中。

  出席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仪式的还有上海市领导任文燕、朱晓明、胡炜、俞云波、王荣华,中央有关部门及部分省市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文化艺术界的嘉宾和市民。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上海歌舞团与东方青春舞蹈团上演了中华鼓舞《龙之声》。

  详细07101911001

  

挥棒击大鼓
《龙之梦》的独舞郭新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