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未见问题玉兰油、H2O化妆品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日前,香港消委会测试发现,有7款化妆品样品含可能引致神经中毒及致癌的化学物——丙烯酰胺单体残留量,其中6款的含量更是超出内地及欧盟标准,包括玉兰油防晒净白乳液、巴黎雪完美、H2O+水氧紧致晚霜等知名品牌。不过香港消委会强调,消费者无须过分担心使用这些护肤品会引致中毒。香港卫生署也认为,正常情况下使用这些产品,不会对健康构成显著风险。记者昨天今早在本市一些商场调查,尚未发现有相关产品出售。

  玉兰油所属宝洁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梁小姐表示,被查出的玉兰油润肤乳液产自泰国,内地没有销售。生产H2O+护肤品的奥思美容品(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江沁表示,今年6月内地已停止销售这款H2O+水氧紧致晚霜。记者日前走访了南京西路上的数家商场和超市,在玉兰油、H2O+等专柜上,均未发现被曝光的相关产品。美国CIR评审委员会认为,丙烯酰胺单体在高浓度的情况下,才有机会引致神经中毒,一般日常使用化妆品而出现中毒的机会极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