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编织“世博会展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0 新民晚报

  地铁,将成为世博会上海展台的扩大和延伸。在构建便捷交通的同时,地铁还将编织起一张为公众提供多样性文化服务的网络。这是前天在沪举办的“开往世博会的地铁——国际文化创意研讨会”传出的信息。

  地铁电视积极筹建

  据透露,地铁电视台正在积极筹建,届时,乘坐地铁的市民可以在车厢里观看无线发射的电视节目。节目内容是专门策划、制作,将考虑地铁乘客可能关心的各个方面,譬如时事新闻、气象预报、股市信息、艺术欣赏等。据介绍,在2010年世博会召开前,上海要形成11条线路、总长超过400公里的地铁网络。其中5条线路直接服务世博。上海地铁将成为一个新的文化载体。

  黄金地段传播文化

  由于地铁与公众的密切关系,在进行商业运作的同时不能忘记传播文化的社会责任。上海地铁站内目前有11块世界上等级最高的LED全彩显示屏,小的有6平方米,大的超过20平方米。公益、文化等的宣传将占50%。如人民广场三线换乘枢纽,将作为展示新科技、新产品的平台。

  海派文脉有待展示

  上海地铁还将对上海历史文脉进行梳理,然后根据路线、站点,有重点、有特色地进行生动形象的展示。其中可以包括介绍重要的历史事件、考古发现、艺术家、文学家等。世界各地来到上海的人们,乘坐地铁就可了解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特色和历史。博物馆、美术馆的重要展览都将得到介绍。

  本报记者林明杰实习生王芸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