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大老辜宽敏与上海做生意被批“卖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 台当局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被指控引介陆商“卖台”,他昨天回称,将两艘旧船卖给大陆,是商业行为;并抨击台当局阻碍人民权益,“让我气到吐血。”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绍尔群岛前台湾同乡会会长王百祺爆料,辜宽敏将两艘旧渔船卖给一家上海渔业公司,然后在台湾另造两艘新船。不过,南太平洋鲔鱼公会不同意发给新执照,台当局“渔业署”也不准放行。

  王百祺列举说,去年辜宽敏随陈水扁“出访”时,批评台湾与南太平洋六“邦交国”的八项合作计划是炒短线;辜反对谢苏配,希望扁勿干涉副手人选,并批评扁回锅担任民进党主席是扣分。他说,其实这都是“项庄舞剑”之举,辜宽敏口口声声“爱台湾”,却做出自己口中“卖台”的行为。

  对此,辜宽敏18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抨击台当局“渔业署”阻碍人民权益。他表示,他与造船公司两度提出诉愿,“行政院”诉愿委员会两度做成撤销原处分的裁决,但“渔业署”仍不照办,让他每天晚上睡不着觉,“气到吐血”,现在造船公司并提出第三度诉愿。

  被指将旧船卖给陆商,辜宽敏解释说,他是先把两艘旧船卖给一家美国公司,美国公司再转卖给中国大陆公司,他对此知情,但因为这是商业行为,他并未表示反对。

  有媒体指出,辜宽敏这一遭遇,可能与近来批评民进党当局和陈水扁有关;不过,将“卖台”的帽子扣到“独派”大老辜宽敏的头上,有够讽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