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蓝 海蓝蓝 桥也蓝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3 厦门网-厦门晚报

  

天蓝蓝海蓝蓝

  桥梁色彩初步确定为海天蓝,轻柔的色彩给人亲切感,与厦门平和的生活环境相吻合,与桥梁所处环境和谐统一。

  

天蓝蓝海蓝蓝

  桥梁绿化在整体性的前提下,重视局部变化,对桥上、桥下、桥墩进行覆绿,优化工程。在一定区段内,植物的选择有所变化,使整个空间色彩分明、疏密有间。闹市区通过树型较高、灌幅较大的灌木、小乔木遮挡桥体,增大城市绿化面积,消尘减噪。在较为开阔的地段,则营造自然、休闲的园林效果。

  

天蓝蓝海蓝蓝

  桥梁夜景则充分注重照明功能,并强调表现快速公交系统干道夜景的形象美、结构美,突出干道的轻盈、流畅的桥形特征,线光源带突出桥身蛟龙出海的气势。

  

天蓝蓝海蓝蓝

  停靠站包括站台层、站厅层两部分。停靠站景观对这两部分都进行装饰,站台层色彩以简练、明朗为主,体现BRT快速的新交通特性。站厅层是乘客购票的场所,通过电动扶梯与过街天桥构成一个整体。

  本报讯 (记者 林劭彦 通讯员 李春妮) 记者昨天从市快速公交系统(BRT)指挥部办公室、市发改委获悉,受有关部门委托,设计单位已提出我市快速公交系统(BRT)一期工程景观设计的多个初步方案。

  据悉,设计方案包括桥梁色彩、桥梁夜景、桥梁绿化和停靠站景观四个方面,将体现以人为本,重视行车安全,以少影响交通为出发点,使一期工程的高架桥景观与城市周围环境和谐一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