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气温,最低17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3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杜世成 陈素盆) 最近别看天空没有认真地变过一回脸,上空的大气却是冷流涌动,忙得很,一股股的冷空气虽都不强,却个个逞威,中午的一点暖气很快就淡去了,早晚格外冷。

  温度在不断下降,今天凌晨降到了18.7度。一股新的冷空气今天傍晚前后又来到厦门,明天温度将继续下降,同时云量增加,后天可能达到17度,并转为多云的天气。

  气象部门说,平均温度已经连续3天在22度以下,可以说已经完全是冷秋的氛围了。他们提醒,人们出门最好还是穿上长袖,海边、湖面和桥面、高楼等风大的地方,衣着单薄的人容易着凉。

  根据预测,未来十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依然频繁,季节已深,它们股股都能将主体一直从北方推到南方的海上。多股冷空气的前后到达,形成水浪的效果,使得厦门上空长期维持较冷的天气。海上的副热带高压减弱南退,低层的暖气流更是少有机会打“回马枪”。

  最近空气都比较干燥,南方气流没有与冷空气形成交汇,因此一直没有带来锋面秋雨。这样的形势还将维持,不过21日后,随着冷空气的减弱,南方气流稍微北探,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我市云量将增多,可能出现多云到阴的天气。

  明日是厦门日报社读者节,气象部门说,明天我市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白天较为舒适,适合户外活动,不过风力稍微增大,最大有4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