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英少女患罕见秃头症 3天头发全掉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3 国际在线

  

[独家]英少女患罕见秃头症3天头发全掉光

  国际在线专稿:英国兰开夏郡15岁少女乔丹娜·塞维尔日前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秃头症,倒霉的她居然在3天内掉光了满头金发!

  乔丹娜讲述了患病的过程。上周三,乔丹娜忽然发现前额有些脱发,起初对于这种一般性的脱发她并没有太在意。但是很快头上的秀发开始大把大把地脱落。72小时后,乔丹娜一头浓密的金发竟然全部掉光。“无缘无故地大面积掉头发真是令人感到害怕,一开始我还能用大手帕遮挡住前额,但很快我就发现后面的头发也掉光了。上星期我还有一头秀发,而现在我失去了所有的头发。”

  不过令乔丹娜略感安慰的是,周围的人并没有大肆议论她脱发的事情,乔丹娜说:“人们见到我完全没了头发时确实有些震惊,但还好他们没有说三道四,这比我想象得要好。”

  

[独家]英少女患罕见秃头症3天头发全掉光

  乔丹娜与母亲

  乔丹娜43岁的母亲、阿什莉见到女儿的怪病后立即带她去看家庭医生,医生随后将乔丹娜转给了专业皮肤医生,但目前有关专家还不能准确诊断出这位花季少女患秃头症的病因。阿什莉谈到女儿脱发时说:“我现在还不知道她以后能不能重新长头发,但我对她处理此事时表现出的冷静感到骄傲。我听到一些人说,她现在的样子也很好看。”

  自从开始掉头发后乔丹娜就没有去学校,这位小姑娘坦言说:“我现在对回学校还有些担心,我的许多朋友都有一头长发,我还不知道她们看到我时会说些什么。我只是想对大家讲秃头症只是一种普通的疾病。”乔丹娜还说:“事情还没有到最糟糕的地步,医生也在努力,我现在正考虑戴假发。”

  目前,医学界认为秃头症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或精神过度紧张造成的。一种理论认为病毒或紧张的情绪刺激了免疫系统并抑制了头发的生长。另一种理论认为,荷尔蒙激素分泌紊乱影响了毛发的正常生长。2005年电视节目主持人盖尔·波特就因为过度紧张掉光了满头秀发。(付华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