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报关 厦门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庄能东 刘频) 西部企业能够“借船出海”,真正享受到“港口就在家门口”的便利。前天下午,由厦门海关牵头,与福州海关一起,携手重庆、成都、西安、兰州、西宁等西部海关在厦门联合签订《区域通关改革联系配合办法》。

  “西部报关,厦门出货”。越来越多的中西部企业将可以通过“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通关模式,从国际航线密集的厦门港进出货物。据悉,厦门海关曾于今年1月11日会同福州海关,联合杭州、宁波、汕头、南昌、武汉、长沙、贵阳、银川共同签订了《“海西”区域通关改革联系配合办法》。

  2007年1月11日至今的半年来,厦门海关作为口岸海关,已验放“属地申报,口岸验放”进出口货物58万吨,货值2.25亿美元。

  厦门海关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7地海关之间的联手,将进一步提升大厦门港的物流业和港口服务业,有助于厦门市实现“力争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进入全球20强行列”的目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