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关东煮的 被轿车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他下车骂了我几句,之后就开车把我撞倒在地,哪有这样欺负人的。”说到伤心处,这名山东汉子,眼角满含泪水。前晚9点多,他在嘉禾路来雅百货附近,被一辆私家车撞伤右腿。

  两百多元的医药费

  他们付不起

  躺在中山医院急诊科的病床上,他显得忧伤、无助。妻子在一边打电话,向老乡借钱,两百多元的医药费,他们付不起。“生活真不容易。”他突然说了一句。

  小张25岁,妻子已经有5个月的身孕。为了养家糊口,两人到厦门打工。原来都在工厂里,后来妻子肚子大起来,就没有工厂愿意留她了。单单靠小张一人的工资,又不够开支。

  妻子想出了一个主意,在路边摆摊卖关东煮。妻子说。丈夫看她挺着肚子干活,担心她受累,就辞掉了工厂的工作,专职摆摊。妻子在一边干点零活,日子还算稳定。

  “他都舍不得吃,全部留给我吃,他说我怀孕了,要多吃才会有营养。”妻子说,“他还经常说对不起我,让我受苦了。吃点苦没什么,只要我们两人感情好,平平安安的,我就满足了。”

  记者见到小张时,他一脸沧桑。妻子说他太累了,要考虑吃的、住的、穿的,还要考虑即将出生的孩子。

  受伤不很严重

  心里却被深深压伤

  前天,城管来了,说路边不能摆。小张夫妇就找了一个离路边较远的地方。“我也知道这样摆摊不行。城管一来,我们只好躲。”小张说,实在躲不过了,只好跑了。

  妻子说,前晚实在躲不过去了,看到城管朝他们走来,丈夫赶紧推着小三轮往小巷里钻,妻子则收拾其他东西。

  小张把车放好后,回来看到妻子和城管起了争执,他赶紧跑了过去。夫妇俩和城管理论了起来。

  “当时站在通往车库的通道上,城管的车子就停在一边,挡住了通道。这时,一辆黑色的轿车来了,司机等了一会儿,就下车朝我们走了过来。他用本地话骂了我几句,好像是说我耽误了他,后来他就回车上了。”

  “城管走后,黑色轿车发动了。当时我站在车子的左边,在另外一个车道上,离轿车远远的。可是轿车突然拐弯朝我开了过来,直接撞到我身上,我当时就倒在了地上。轿车得逞后,拐弯开进了车库。”小张说,轿车司机就是欺负他。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小张受伤,帮忙拨打了120。陪在小张身边的两三名路人拉着120医生说,“我们愿意为他作证,轿车是故意撞他的。那人也太猖狂了。”妻子说,车牌号她记下来了。

  小张说,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虽然膝盖受伤不是很严重,但是心里却被深深地压伤了。他希望民警可以还他们一个公道。

  记者 郑超

  报料人 叶先生 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