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宿舍遭贼19部手机一夜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俊博)“我的手机不见了”,“我的也是”,“还有我的……”一大早,走廊里传出男生们的惊呼声。近日,集美一所大学的大一新生们夜里遭贼,19部手机一夜间不翼而飞。

  每天晚上,新生小刘都把手机放在枕头边上,然后关起蚊帐睡觉。但10月15日早上他一起床,就发现大事不妙。

  “那天我是被隔壁宿舍吵醒的。”小刘说,迷糊中听到有人说东西不见了,他想看看几点了,“手往枕头边上一摸手机,却发现摸不到。”小刘马上坐起来找,还以为掉到下铺,也找不到。“再仔细一看,我的蚊帐被划破了一个大口子,头都可以伸进去。”小刘反应过来,宿舍遭贼,手机被盗了。

  他把其他5位室友都叫起来,宿舍里顿时乱成一片,有的大叫手机不见了,有的则长呼一口气说幸好还在。小刘一算,宿舍里还有两位同学的手机也不见了,同样蚊帐被划破口子。当小刘推开宿舍门一看,走廊上站满了其他宿舍的同学,大家都在嚷嚷,手机不见了。

  “我的钱包也被偷空了。”新生小江是醒来发现枕边的手机不见了,又看到自己的钱包被丢到阳台上。“里面300多元全不见了。”

  最后同学们统计了一下,五六个宿舍共有19部手机被盗。这里面最贵的手机达到3000多元。几位同学也损失了现金,加起来也有好几千元。“估计窃贼是从阳台上挨个翻进来的。”同学们分析说,因为每扇大门都完好无损,而他们住二楼,从阳台上翻进来不是太难。“每个宿舍的阳台都隔得不远,很容易翻爬。”有一位同学的斜挎包丢了,同学们怀疑窃贼把这个包用来装手机。

  有同学告诉记者,其实在上个月,一楼的宿舍就被盗过一次,同样也是多部手机被盗。当初有老师就提醒要注意防范安全,没想到又遭贼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