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管压破煤气管 仙岳路三千户居民断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杜世成 蓝冰)昨日上午,仙岳路兴山路口的一节地下煤气管道,因不堪上面通讯管道的“压迫”断裂,造成大量煤气泄漏,沿线约3000户居民断炊。

  SM附近的裕发花园、中港花园、台湾街周围的新景雅苑、福祥花园、亿星大厦和桃园大厦等地停气。居民从上午10点40分至下午4时都无法用上煤气。

  当维修工人挖开了60厘米宽的路面时,发现“罪魁祸首”是沿着兴山路中横穿仙岳路的通讯管道。它的外壁是60厘米宽、40厘米厚的混凝土方条,它紧压在管径200毫米的中压煤气铸铁管道上,被压边缘整齐断裂,圆弧长近30厘米,断裂宽度1厘米。

  下午,抢修人员锯掉受损管道约3米长,重新更换,4时完成抢修任务开通煤气,利用麦克风到各小区通知通气。

  燃气部门分析,这个裂口应该早已经出现,9月30日不少用户报警,在国宝新城附近闻到煤气味。燃气公司也在国庆期间在兴山路口破路探查漏气,因路面最厚达70厘米,加上交通受阻,探查无果。为了安全起见,燃气公司每天都安排人员对有煤气味的窨井强制通风和监护。

  现在看来,当时的气味就是这里漏出的煤气,煤气顺着通讯管道直窜向南500多米远的江头北路国宝新城,向北300多米远的裕发花园。如果通风不畅,很可能发生较大事故。

  华润燃气公司提醒,相关部门在进行地下施工时,应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详细探查,严格施工,避免地下管线出现距离太近导致挤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