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不会以为我到仙岳医院就是精神有问题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我要说·有问有答】

  讲述人:李先生

  10:06 我想表扬我自己。昨天下午,我在莲花三村打车要去仙岳医院,当时我站的位置离十字路口比较近,有一部的士开过去不太想停,但顿了一下还是停下来了。

  我上车以后,司机很委屈地说:“我要不停吧,你们就要投诉我拒载,我要停吧,这里又离十字路口太近,会被监控拍到。你们拦车应该往后站一点,不要离十字路口太近。”说完他就开车了。我看司机是个老实人,听他这么一说感到很内疚,就问他如果被监控拍到会怎么处理?他说扣2分罚200元。我又问他一般什么时候能知道处罚结果,他说有时候上网三四天就能查到,有时候要等半个月。

  到了仙岳医院以后,我考虑了一下,付了10元车钱给司机,又另外拿了200块钱给他。我说过几天请他查一下,如果被拍到了,这个罚款我来付,如果没拍到,请他打电话给我,把钱还给我。司机抱着我的手连说,“不要不要,你这样我多不好意思”。当时,我闪过一个念头,司机会不会以为我到仙岳医院就是精神有问题啊?我坚持要把钱给司机,但他死活不收,他说我能为他着想,他已经很感激了。我又想,人家应该不会觉得我是精神病,到仙岳医院的也有可能是医生啊。我和司机又推了一会儿,最后司机硬是不收钱,我也就下车了。

  我觉得自己是个讲诚信的乘客,所以想表扬自己。当然司机也很好,如果他被拍到罚个200块钱,那他一天的收入就泡汤了。但他做人不错,不多收客人的钱。我想提醒大家打车的时候也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李淑琳 整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