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仔,今天要对不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刑满释放后缺钱花,竟搞起绑架,而且找熟人下手,得手后花天酒地,结果当晚便被警察在KTV里逮个正着。因为这个事,阿福出狱才两个多月就又进了班房。

  出狱后依然吃喝玩乐

  想把相识的阿强绑了

  阿福是同安人,2004年他因犯抢劫罪和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今年2月16日才刑满释放。

  出狱后,阿福依然吃喝玩乐。他姐姐说,弟弟出狱后曾向她拿了一次2000元,一次3000元。今年3月20日左右,又向她拿了3万元,说是要做废料生意,但到底做了什么她不知道。

  阿福好赌,而且赌得很大。到了4月份,他又没钱花了。4月17日晚,他便和阿黄、阿利在暂住处商量怎么搞钱花,阿福提议去买两把刀,然后绑架个载客司机,这样来钱快,其他两人同意了。

  “主意”有了,可找谁下手呢?阿福想到了阿强。阿强就是开车载客的,而且两人彼此认识,阿强不会生警惕心。

  买了西瓜刀、绳子、胶布等作案工具,4月18日晚11时左右,阿福打电话给阿强,让他带他们几个人去讨债。阿强不知是计,欣然前往。

  西瓜刀架住脖子

  乡下破房逼写欠条

  车快到同集路西柯路口时,阿福让阿强停车,然后突然把汽车电门锁关了,慢吞吞地说:“强仔,今天要对不起了。”阿强很纳闷,问了句“为什么对不起我”,可话刚说完,脖子上马上被架了两把西瓜刀。

  随后,阿强被坐在后座的阿黄和阿利拉到后座,并被绑住手脚,眼睛和嘴巴也被封住。接着,阿福开车去西柯接女朋友小玲。途中,阿黄和阿利把阿强的身上搜了个遍,搜得一枚白金戒指、一块雷达手表、一个钱包(内有1000元左右,还有4张银行卡)等东西。

  他们想找关阿强的地方,可住酒店又怕被监控拍到,刚好小玲家在同安汀溪镇五峰村有座破房了,于是车子往破房子开去。在五峰村,阿福逼阿强写了张欠条,大意是“阿强欠阿黄2万元”并按了手印。此外,阿福又写了一张还款证明给阿强,即“阿强所欠2万元已还清,见证人阿利”,阿强和阿利都按了手印,然后那张证明给了阿强。

  第二天一早,阿福就让阿强打电话给家里要2万元,并威胁阿强家人:“如果敢报警,阿强肯定完蛋。”阿利也叫嚣:“如果报警,就弄死你全家。”

  有了钱并不逃跑

  跑到KTV继续疯

  受到恐吓后,阿强的父亲假装同意了,但同时马上报警。一会儿后,2万元如约打到阿黄的账户上。陈福他们取完钱,果真把阿强放了,并还了戒指,还拿出60元说是给他搭车,不过,阿强的车被他们开走了。

  阿福他们虽然开走了阿强的车,可并没打算对这车怎么样,而是把它放到了一家超市门口,其间阿强雇了辆“摩的”跟踪,可惜跟丢了。

  有了钱,阿福他们4人并不逃跑,反而雇了辆车跑到大嶝岛疯玩了一把,回来后又跑到KTV继续疯,没想到警察突然出现,4人束手就擒,当场缴获现金17966.5元和1块仿雷达手表。警方后来把这些钱物退还给了阿强。

  同安法院近日对此案进行审理,可阿福和阿黄在法庭上态度十分傲慢,坚称是阿强欠他们钱,他们只是讨钱,不是绑架。阿利则老实得多,当庭认罪。

  由于阿福和阿黄都是累犯,最后同安法院一审分别判决阿福、阿黄、阿利、小玲有期徒刑13年、12年、10年和5年,并处罚金。

  记者 陈毅彬

  通讯员 马腾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