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558-9999热线中的10月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现在路上一有堵车,车流里摁喇叭的绝对就有公交车的份

  9:17林小姐:这星期一《我要说》思明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说“摁喇叭是非常低级的违章,相信司机不会犯这样的错误”,我看了觉得很可笑,现在路上一有堵车,车流里摁喇叭的绝对就有公交车的份。更巧的是杨女士投诉23路车女司机摁喇叭的那天(9月12日)下午5点半左右,我步行经过莲花中学,一辆23路车就摁着喇叭从路上开过,到莲花中学站还摁了几下。我特意回头看了一下,就是23路车。请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要“正视问题,改进服务”。

  16:54陈小姐:集美大社路今天早上发生了一起当街抢劫妇女脖子上金项链的案件,才上午8点多,那些坏人都敢当街抢劫,真是太可怕了,提醒广大妇女上街要小心一点啦!

  (林黎黎 整理)

  9:19王先生:联谊广场D座有一户正在装修,把公用阳台全部用大块钢铁焊起来,现在架子搭好了,但还没有封顶。邻居阳台的大门都给堵住了,只留了半米宽,搬东西都搬不出去。

  到了医院我要付车费,司机不收。他说,你做好事,我也得做好事

  10:28黄小姐:昨晚我在石村车站下车,看到一个女孩子坐在路边哭。当时快10点了,路上车多人少,没人理她。我过去问她怎么回事,她说下车的时候一辆电动车冲过来把她撞了,脚肿起来,走不动了。我看她脚肿得厉害,就打了个车送她到医院。的士司机挺好的,和我一起扶着女孩上下车,到了医院我要付车费,他不收。他说,你做好事,我也得做好事。我不知道司机叫什么,但我记下了车号,是海峡公司的闽DT9123。医院的保安和医生也很好,看到来的是伤到脚的病人,都过来帮忙扶着。相比之下,那个骑电动车的人太缺德了,小女孩被撞得骨头都裂了。后来我通知了女孩的哥哥过来。(热线员:你自己也该表扬一下。)我就不用了,小女孩一个人多可怜,我看到了当然要帮助。

  (李淑琳 整理)

  14:17吴小姐:前两天下班我在东渡站等车到轮渡,本来我有很多路车可以坐,刚好66路车来了我就上去了。我手里只准备了一块钱零钱,上车我就投了一块钱,驾驶员说公司规定这路车就是上车两块钱。我身上实在是没有零钱了,于是就从包里掏出10块钱,我见司机没有说话,以为司机人好,就默认了我只投一块钱。可是我没有离开车头,从东渡一直到轮渡码头这边的公交站都没有乘客上车,我也换不开那10块钱。车到轮渡站我就走到后车门下车,就在我要下车的时候,司机竟然当着那么多乘客对我喊:你以后再不要上我这辆车,没有一块钱你坐什么屁车啊!将近一个月没有坐公交车,今天一坐就受到这样的当众羞辱。下车后,我特意绕到车头,我跟司机说:我是确实没有零钱,你能不能把10块钱找开?司机说,找个屁啊,哪个驾驶员会给你找钱啊!说完就开着车走了。我穿过马路到对面的轮渡总站去投诉,刚好那位司机过来签卡,一见到我就破口大骂,还说我要赖他的车钱,弄得我很委屈。幸亏车站的管理人员挺好的,帮我去找那位司机要回了9块钱,还给了我经理的电话,经理做了那位司机的思想工作,可是那位司机坚决不肯跟我道歉,最后还是经理向我表示了歉意。这件事就这样算了吧,那位经理挺真诚的!

  (林黎黎 整理)

  他说我会偷配他家钥匙,让我写了一份保证书,保证不会私配钥匙

  15:00林小姐:我在卧龙晓城租房子住,到期了房东不肯继续租给我,把钥匙和租赁合同都拿走了,房子也租给别人了,可是押金只退给我一半。他说还没检查过房子,先扣我200元,如果房子没损坏再还给我,写了一张欠条。我跟他约好星期天去看房子,可是他不接我电话,短信也不回。这套房子还住了他老婆和儿子,他说我会偷配他家钥匙,让我写了一份保证书,保证不会私配钥匙。他房租要涨价也不告诉我,我愿意继续租下去,但他就是不肯,就是要租给别人。租给别人和租给我还不是一样收房租,我真不明白他怎么想的,一直换房客。我怀疑他是不是从每个房客那里都骗一点钱。他自己的家,我从来没看过他在家里过夜,都是白天来偷偷摸摸坐一会就走人。我气愤不是200元的问题,而是被人家骗的感觉很不好。

  9:43一先生:我租住在梧村派出所后面,那里有人装修房子不分日夜,早上六七点就开工,晚上也搞到六七点,中午也不休息,我们上夜班的人一整天被吵得不能补眠。装修废料又到处乱丢,楼梯口、过道里到处都是。生活垃圾也不带到楼下垃圾桶,要么往过道一放,要么就直接放在门口。有时候污水流出来,人家走路都不好走。

  13:20施先生:我住在园山南路,家里有两个老人长年卧床,平时得到居委会很多照顾。重阳节快到了,我想借这个机会对园山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我父亲90岁,母亲88岁,但是我父亲去年去世了,他们只有我一个儿子,两个老人长年带病,家里经济比较困难。居委会的干部经常到家里来看老人,问长问短,叫我有什么需要就跟他们说,有时候还买一些营养品送过来,这样的居委会干部让我实在很感动。

  (李淑琳 整理)

  两个小伙子,长得很壮很帅,迎面走来,其中一个撞到我车的后视镜摔倒,爬起来说我撞他

  16:57庄女士:今天我开车在联邦广场那条小路上走,有两个小伙子,长得很壮很帅,迎面走来。路很小,他们两个人还并排走,一边走一边说话,都不理会道路前面的情况。因为路窄,我的车速开得很慢。我一直盯着他们看,看他们能不能让一下。没想到他们竟然还是没有丝毫反应,其中一个竟然还撞到我车的后视镜,撞到后他摔倒,爬起来说我撞他。他们是迎面走来的,我车速也很慢,怎么可能撞到他呢?但出于人道,我还是让他先去看病,有什么情况再说。你说遇到这种人有什么办法?

  15:19陈先生:集源路通往集美第二小学的那条路上有一个在建工地,土方车进出的路和小孩每天上下学的路是一样的,车经过一路上就尘土飞扬。有些孩子由家长接送上下学,有的孩子是自己回家,真的很危险。一些建筑工人住在工地上,生活垃圾也随便扔,现在路上有他们的建筑垃圾也有他们的生活垃圾。

  17:04陈先生:我昨天晚上在一家大超市看到一个顾客,这种人其实不能算顾客,他一直骂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就因为开发票的时候工作人员把他名字写错了。他叫阮×平,结果写成了阮×行,他就一直说工作人员太没有人道,太没有道理了,后来工作人员向他道歉以后事情才算了结,又重新开一张发票给他。

  (许雅真 整理)

  先站到下客门做好准备,免得被司机骂,结果司机一直把车开到下一站才停

  17:16洪女士:明天是重阳节,今天金门同胞联谊会请我们老人一起去联欢。联欢回来遇到一件不高兴的事情。我是中午12点多在二市站上了一辆96路车,车号是闽DY1916。车到了西林站,有几个乘客要下车,动作比较慢。司机就大声说:“要下车没有事先做好准备?”可是车在行驶,老人哪敢站起来走啊?我看到这个情况,心想我老人家动作比较慢,还是先站到下客门做好准备,免得被司机骂。车快到禹洲花园站,我就大声喊“下车!”可司机一直把车开到下一站才停,我住在金尚老人公寓,下车后我只好又走回一站。司机怎么可以把气撒在我身上呢?

  18:03叶先生:我住在美仁社区,这里的路灯坏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了。这两天路灯所派了两位老师傅过来,中午放弃休息修理路灯。现在路灯都修好了,全亮起来了。大家都很高兴,所以想感谢他们。

  有一位老人走失了,园博园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我们一起坐着电瓶车到处找

  19:51杨女士:我是基督教青年会的,明天就是重阳节了,今天我们组织老会员到园博园去游玩。活动结束后,有一位老人走失了。在园博园里我们找了3个小时,园博园办公室的殷小姐及相关人员很用心地帮我们找人,通过广播和对讲机联系保安,还派了工作人员和我们一起坐着电瓶车在园里到处找。他们连午饭都忘了吃,一直陪着我们。后来老人的家人打电话给我们,说他已经自己回家了。这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19:57林女士:现在厦禾路不是要建高架桥吗?厦禾路696号下面安了一道减速带,铁制的。小车过去还好一点,要是遇到公交车或者其他大型的车辆经过,减速带就会发出很大的声音,吵得我们周边的住户都没有办法睡觉。高架桥起码要修一年多,这个减速带一直放在这里,那我们怎么受得了?

  (许雅真 整理)

  我明知道这是一个骗局,可能大脑短路,迷迷糊糊就上当了

  7:40赵女士:昨天下午我在莲坂好又多被一男一女骗走了1万多元,他们骗了我之后马上转移到SM广场继续行骗,另一位受害者被骗了4万多元!虽然骗术很老套,就是假装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10多万的美金和欧元,要分赃,最后掉包。我也明知道这是一个骗局,但不知怎么的,可能大脑短路,迷迷糊糊地就上当了。那男骗子皮肤很白,身高1米7左右,留中发,三七分,至少有一半的白头发,广州口音。女骗子大概1米5左右。

  豆奶有一股酸味,第二天去医院检查出肠胃炎。不要因为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啊

  8:27叶先生:人家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上个星期六,我母亲在太湖新城站的早龙早餐买了3包绿豆奶,3包豆奶,还有两个肉包,两个豆沙包。回来我狼吞虎咽地就把豆沙包吃了,喝豆奶的时候,感觉有一股酸味。马上叫我母亲来试了一下,母亲大叫起来:哇!怎么回事?看了一下,原来是昨天的产品!这个卖早餐的还和我母亲很熟呢,真是欺负老实人。后来我打了早龙的投诉电话,负责我们这片区的一位姓柳的工作人员说他很忙,没办法过来。第二天我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做了检查,诊断结果是肠胃炎。我觉得早龙是厦门的知名品牌,要树立一个品牌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要因为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啊!

  (黄翰 整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