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朋友借钱朋友不认账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律 师 帮 你 忙】

  张女士:去年我有个朋友急需用钱,向她同学借两万元,她的同学也同意借钱。我朋友在外地,没法回厦门,让我代她向同学拿了两万元,并在出具的借条上代签上她的姓名。现在我朋友否认曾经让我替她借款,可是我在拿了钱以后就通过银行转账给她的啊。请问这种情况下我要承当什么责任吗?

  福建信海律师所陈水湖、林敏辉: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行为人以借款人的名义出具借据代其借款,借款人不承认,行为人又不能证明的,由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

  在张女士的朋友否认代她借款的情况下,张女士就要承担举证责任来证明这一点。因为张女士是通过银行转账的,银行会有转账的记录,只要张女士能够证明这笔转账款就是这笔借款,张女士就无须承担还款责任。(若需进一步法律咨询,可以拨打5869067与林律师直接联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