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主动融入“厦门湾经济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慧泉 通讯员 张碧辉) 漳州长泰的光电照明、体育用品、机械制造、生态旅游等投资项目,昨日在厦受到海内外600多名客商的青睐。

  昨日举行的“中国长泰(厦门)投资说明会”上,该县共签约内外资项目40个,投资总额达38.94亿元。这是自2003年以来,该县连续5年在我市举办投资说明会取得的突出成果。尤其是新加坡商会、台湾岛内工商界、厦门台商协会、泉州汽配协会等区域商会、行业协会整体组团参会,成了本次说明会的最大亮点,促进长泰县大步迈向“海峡西岸新兴加工制造业基地”。

  据悉,该县目前正在规划发展长泰经济开发区、官山工业区、银塘工业区、港园工业区四大工业区,总面积达44平方公里。

  长泰县领导称,在前不久揭晓的2007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评价中,长泰由上年度的第16位跃居第2位,成为经济发展“十佳县”;该县已将“对接厦门”作为发展经济的主要战略之一,主动融入“厦门湾经济圈”,今后将大力加强与厦门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协作,争取成为厦门产业转移和配套协作的重要基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