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电视自动开机 传来说话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开了空调,风扇对着吹,它才不会跑台,半夜客厅里突然传来说话声,原来它自动开机。湖滨南路的江先生家这台液晶电视机,很有自己的“想法”,很折磨人。

  今年2月,江先生买了这台液晶电视。3个月后的一天,正看着,电视屏幕突然一黑,坏了。他找师傅修,来了3次,换了几个配件,还是没用。最后,拿给厂家维修,10天后送回来,电视才有了图像。

  可还不到1个月,这电视又出状况了。那一天,江先生正看中央六套的电影,突然跳到中央五套,“怎么回事,谁按遥控器啊?”江先生大喊一声,发现没人动过遥控器。他按“频道+”键,跳到中央四套,又按了“关闭屏幕键”,却跳到中央三套。他发现,不管按什么键,就往后退一个频道,他迅速按了40多个键,才回到了中央六套,可惜电影完了。

  几天后,江先生得出经验:开机1个半小时后自动换台,如果开着空调,两三个小时不自动换频道。于是,后来一开电视,江先生就开空调,还要用风扇对着电视机吹。时间久了,他都能估计出电视自动换台的时间。“5—4—3—2—1,换!”有时江先生就这样倒计时,等着它自动换台。

  正播到精彩之处,突然自动换台,江先生一肚子火。有时不想错过精彩节目,自动换台的时间到了,他便把空调温度再调低,然后自己包着毯子、床单,缩成一团。

  但老这样也不是办法,江先生再次请师傅上门维修,它恢复正常了。

  可没过多久,它又犯病了。前些天半夜,妻子叫醒他,小声地说:“我听到有说话声。”江先生先是一愣,仔细一听,果然有声音。“奇怪,哪里来的声音?”“难道有小偷?”判断声源,江先生来到客厅,“虚惊一场,原来是电视开着。”夫妻俩认为是睡前没把电视机关好。

  可过几天,江先生晚上8点回家,刚进屋,电视机突然自己打开了。“当时真的被吓到,太恐怖了,自动开机。”

  前几天,江先生换了一台新电视机。

  厝边记者 蔡佩玲 实习生 陈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