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自学吹葫芦丝教会一群老学生 中气都很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4 厦门网-厦门晚报

  

老来自学吹葫芦丝教会一群老学生中气都很足

  老人们刚开始没信心,后来吹着吹着都达到中级演奏水平了。

  每周五上午,东渡中科院物质结构研究所老年活动中心都会响起葫芦丝悦耳的声音,40多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吹着葫芦丝,眼不花,手不抖,中气都很足。

  去年9月22日开始,61岁的许世力就在这里义务教老人们吹葫芦丝。他自己也是自学的。

  许大爷做的是石油平台腐蚀检测研究,2003年退休以后,女婿带了一个葫芦丝给他,他才开始自学吹葫芦丝。后来儿子又给他带回专业演奏葫芦丝的教材和光盘,他边看边学。

  2004年初,他把朋友的小孩拉来当学生,开始了他的葫芦丝教师生涯。刚开始,孩子们有一搭没一搭地学,但几节课后,就被葫芦丝优美的音色吸引了。

  当老师上了瘾,他开始动员单位的老人来学,最初跟他学的只有十来人,后来,增加到40多位。

  老人们开始时担心没学过乐器,学不好,没想到学起来并不难,第三节课下来,大家就会吹康定情歌,1年下来,大家已经达到葫芦丝中级演奏水平了。

  许大爷说,以前老人们眼花,还有震颤症状,说话底气都不足。自从学吹葫芦丝,老人们眼不花手不抖了,中气也足了,一口气吹16拍都没问题。

  记者 吴笛 图/黄晓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