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洗脚,一场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5 厦门网-厦门晚报

  【言简意赅】

  事件

  湖北襄樊市助老服务会在樊城沿江大道举行1万名志愿者为1万名老人洗脚的活动,加上工作人员、演出人员等,2公里长的路上,至少聚集了3万人。(昨日人民图片网)

  评论

  何等壮观的场面啊,可以入选吉尼斯纪录了。但笔者仍心存诸多疑虑。

  首先,18日是星期四。洗脚“大军”中有许多身穿学生服、脖子戴红领巾的小学生。这意味着有很多中小学校停课。还有很多是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组织一次助老服务活动,需要这么多的职工停工、学生停课吗?这不但有违法之嫌,而且是小题大做。

  其次,老人需要这么大规模的一次洗脚吗?摄像机与众目睽睽之下,老人们脱鞋洗脚,是感觉尴尬,还是体味被尊敬关爱的温暖?我相信是前者吧!分明是作秀嘛。老人们会认为这样的活动不实惠,有种被当作“道具”的意味。

  还有,为了洗这样一次脚,有关部门需要花费多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去招集老人参加?2公里公路上,志愿者们去哪里接温水?

  “万人大洗脚活动”就是一场劳民伤财的“闹剧”。关爱老人,还是多在平时做点实在的事情,而不是搞这些应景的“政绩秀”。──惠铭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