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铃和谐美妙之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5 厦门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情暖空巢──电话平安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市老龄委为金尚小区的8个空巢老人家庭装上了“电话平安铃”。不论白天晚上,老人只要按动电话上的特定号码,志愿者就会很快来到身边。这一活动将推广至全市各社区。(昨日厦门晚报)

  我想,在老人们的心中,这平安的铃声恐怕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了,它不仅能给空巢老人带来平安和温暖,更会带来信心和快乐。身边没有儿女的老人从此有了数不清的孩子,他们孝顺懂事,随叫随到。

  我们已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但现在很多老人的儿女都不在身边,加上一些鳏寡孤独,老人的晚年生活已经成为社会性问题,我市空巢老人就占老人总数的47%。他们虽然衣食无忧,但一旦有了疾病或意外就无人帮助了。现在有了这样一个“电话平安铃”,不仅老人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他们的儿女也解除了牵挂,能够更安心地工作、生活,这同样解决了老龄社会的一大问题。

  对老人们来说,“电话平安铃”就是老人最实实在在的民生。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从这种意义上讲,今天我们为老人们做的事,也就是在为我们自己的明天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官一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